劉媽媽菜包店
桃園縣中壢市中正路268號
TEL : 03-4225226





這家專以客家風味為主的菜包店
位於中豐路與中正路交叉口

為什麼會特別介紹這家菜包店呢
主因還是因為網路的功效無遠弗屆

有人推薦就會有人想去嘗試
而我就是那個會想去嘗試的人

廢話少說

下班後從竹南一路殺到中壢

最近的一高真是塞的不像話
害我從楊梅就先下交流道
沒想到省道依舊是塞



上星期從竹南開到林口足足開了二個半鐘頭
今天沿路也是一直塞塞塞

好不容易到了劉媽媽菜包店門口
因為停車不易
趕緊下車用心的看了看店裡擺設的種類

哇!還真不少
不像一般的菜包店

因為是暫停
所以趕緊隨便挑了幾樣就走了

總計有


1. 劉媽媽碗稞

我還蠻愛吃碗稞的
所以一看到這個就趕緊拿了再說

有別於台式碗稞
客家的碗稞比較白
裡面完全沒有加料
靠的是上面的菜圃乾搭配米漿作成的碗稞

口感還不錯
配上菜圃乾也很對味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台式的碗稞


2. 蘿蔔絲口味菜包

別看這一顆菜包
因為外皮都是用米做的
那份紮實感與那份重量感十足的感覺

我竟然吃不下

實在太撐了
我想這一顆大概就可以抵一餐的份了吧

裡面是蘿蔔絲配著拌炒過的豬肉末、青蒜、蝦米與黑胡椒
有點淡淡的辛香味,而它的蘿蔔絲還有點脆脆的口感

不過真的太大了
我真的吃不完


3. 竹筍口味菜包

看到盤裡面的兩顆比較小顆的就是包竹筍口味的菜包

跟蘿蔔絲口味一樣地拌炒著肉末、蝦米與蔥頭
用料不馬虎,而竹筍爽脆,感覺不到竹筍的纖維

當我喀完一個碗稞還有兩個小的竹筍包

你說我怎麼可能再吃的下那個蘿蔔絲包呢


總體來說
菜包的風味獨特,用料實在
價格也平易近人

就是太油了點

怕胖的人適量就好

我想我應該又多了一公斤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e 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